2022

12/17

19:27

来源:
央广网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我国全年新增减税降费和退税缓税缓费预计超过4万亿元

来源:央广网 发布日期:2022-12-17 19:27 浏览次数: 字体:【

今天(12月17日),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举办2022—2023年中国经济年会。会上,财政部相关负责人表示,2022年,我国财税政策能出尽出,留抵退税早退快退,专项债券早发快用,各项政策措施落实高效平稳有序。今年我国税费支持政策整体呈现出力度空前、发力精准、综合施策三大特点。

财政部副部长许宏才介绍,今年,我国实施历史上最大规模的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力度空前,总规模约2.4万亿元,切实加大退税资金保障力度,执行中扩大收费行业范围,加快退税进度。

与此同时,发力精准。今年,我国加大对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和特殊困难行业的减税力度,阶段性降低和缓缴社会保险费。

今年,我国综合施策,坚持阶段性措施和制度性安排相结合,组合式退税减税缓税,缓费并举,以真金白银,助企纾困发展。

财政部副部长许宏才:据统计,全年新增减税降费和退税缓税缓费预计超过4万亿元,大大缓解了企业现金流的压力,增强发展的内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