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05/28

11:16

来源:
新疆日报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我区扩大失业人员补贴受益范围

来源:新疆日报 发布日期:2022-05-28 11:16 浏览次数: 字体:【

从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27日召开的稳岗位提技能防失业工作新闻通气会上获悉:今年,按照国家和自治区的统一部署要求,我区实施失业保险保障扩围政策,对领取失业保险金期满仍未就业的失业人员、不符合领取失业保险金条件的参保失业人员,发放失业补助金。

保障范围为2022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新发生的参保失业人员。对参保缴费满1年的,按2020年当地失业保险金标准的80%计发;对参保缴费不满1年的,按2020年当地失业保险金标准的50%计发。截至目前,我区已为5万多名失业人员发放失业补助金0.58亿元。

今年,我区还将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间取得职业资格证书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失业人员纳入技能提升补贴政策享受范围。在取得证书一年内可按照初级(五级)1000元、中级(四级)1500元、高级(三级)2000元的标准申请享受技能提升补贴。每人每年享受技能提升补贴次数最多不超过三次,政策实施期限至2022年12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