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4/23

13:14

来源:
伽师零距离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届伽师县小篮球比赛开赛

来源:伽师零距离 发布日期:2023-04-23 13:14 浏览次数: 字体:【

4月21日,伽师县首届小篮球比赛在县全民健身活动中心开赛,比赛将持续2天时间。

此次比赛共11支队伍132名小运动员参加,分为8岁男子组、10岁男子组、12岁男子组三个组别。比赛采用先循环再淘汰的赛制,第一阶段采用分组单循环积分,第二阶段采用交叉淘汰赛制,最终决出冠军及名次。

随着裁判员的一声哨响,比赛正式开始。赛场上,队员们防守、抢断、进攻、投篮一气呵成,在场下观看的选手也铆足了劲儿为场上队员呐喊助威。教练员时而给队员布置战术,时而加入啦啦队呐喊。

伽师县第二小学学生菲尔杜斯·玉山江说:“我从四年级开始打篮球,非常热爱篮球。我们的篮球技术都是老师教的,这次在老师的带领下参加比赛,我们很有信心取得好成绩。”

小篮球比赛也是进一步丰富中小学生的文体生活,让孩子们跑起来、动起来、跳起来,为小篮球爱好者提供大显身手的机会,有助于提高中小学生的身体素质和篮球运动技术水平,不做“小胖墩”、“小眼镜”,实现“阳光体育”的美好愿望和体育赛事的教育功能,促进青少年全面发展、健康成长。

伽师县教育局基础教育办主任宋岩说:“此次比赛是为了进一步强化学生体能素质和身体素质,促进学生在日常生活中学会团结、互助、友爱,以比赛的形式促使学生全面成长。今后,我们会继续组织小篮球比赛,还有足球比赛、排球比赛,面向小学生开展各类体育赛事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