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4/19

10:5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伽师县职校对接市场办校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3-04-19 10:51 浏览次数: 字体:【

“这个店每年租金2.5万元,装修花了6000多元,现在是试营业阶段,店里第一位顾客是剪毛寸的男士,那天总共15个顾客,我赚了300多块钱。”4月12日,来自和夏阿瓦提镇创业实习的学生居买·阿布来提激动地说。

在伽师县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像居买·阿布来提这样创业实习的有6人,到企业实习的有920人,备考高考的有428人。学生在这里既可以学技术也可以参加高考。

伽师县中等职业技术学校于2013年12月成立,占地面积220亩,建筑面积9万平方米,在校学生4761人。

学校开设了建筑装饰、汽车运用与维修、服装设计与工艺、中餐烹饪与营养膳食、美发与形象设计等11个专业。该校在充分调研市场的基础上,根据发展需要,今年增设了园林工艺、现代物流、家政服务三个专业。

“我现在教学生挖掘机、塔吊、装载机,今天教的是挖掘机扫平、装载机操平以及塔吊定点,都是二年级学生,学生接受能力好。我们班总共31人,上半年已经毕业了一些,他们都找到了工作,每月工资至少6000元,自己有挖掘机的话,外出干活一般按小时计算,每小时220—240元,而且开的时间越长挣得越多。”工程机械特色班班主任马云说。

据悉,中职学校是三年制学习,两年时间学习语文、数学等文化课以及专业理论课和实操,一年时间外出实习。学生在外出实习前,会有老师提前摸排研判企业用工情况,包括企业里面管理人员情况,实习是否有工资,企业规模大小,生活是否有保障,保险购买合同履行等。对外出实习的学生,一个老师联系约40-50人,学生有事可以跟老师对接,老师会在学生需要的时候提供法律援助、心理疏导、上思政课等,帮助学生在实习期找到自己理论和实操的差距,需要在哪方面继续努力及如何与以后的就业衔接,真正做到让学生满意让家长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