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05/31

10:3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伽师县维吾尔医医院医务人员开展义诊活动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2-05-31 10:37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27日,伽师县维吾尔医医院医务人员来到和夏阿瓦提镇巴格托格拉克村开展以“科普促进健康,携手向未来”为主题的义诊活动,大力普及中医药文化知识,帮助群众树立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的诊疗服务。

义诊现场,医务人员开展了义诊咨询、送药及心理教育等活动,为群众进行测量血压血糖、把脉、针灸、按摩等医疗服务,耐心回答群众针对高血压、糖尿病、关节炎等慢性疾病提出的问题,并提供合理膳食、合理用药、适当运动、科学保健等方面的健康指导。

伽师县和夏阿瓦提镇巴格托格拉克村村民齐曼古丽·艾力说:“今天,医生来到家门口给我们免费看病,我非常高兴,也让我更多的了解如何预防哮喘、气管炎等相关疾病,真的很感谢他们。”

义诊期间,医务人员向广大群众宣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使村民对中医药的有关方针政策、中医药的发展成就有所了解,并学会一些简便易行的中医药养生保健方法。此次义诊活动,共免费发放6000余元的药品,惠及300余名群众。

伽师县维吾尔医医院副院长谭家亮介绍:“主要是为了让村民们在自家门口就能享受到我们优质的医疗服务,提高村民的医疗健康认识,同时弘扬中药文化,传播中医药知识,普及中药法。”

作者:李建东

【打印本文】【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