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2/16

10:4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伽师县对辖区商(市)场消防安全进行检查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3-02-16 10:42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期,为全力做好当前商(市)场火灾防控工作,伽师县消防救援大队结合辖区实际,从检查指导及宣传培训两大方面入手,集中清剿商(市)场火灾隐患,确保全县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伽师消防大队监督员采取分片包干的形式,对辖区商(市)场消防安全进行检查,加强对相关商(市)场的消防监管力度。消防监督员实地查看了商(市)场建筑内服装零售、餐饮服务、附属仓库等业态、场所的消防安全,重点对商户内电气线路铺设、厨房用火用电、仓库货物管理等情况进行了实地检查,随机抽查了商户员工、物业人员消防知识掌握情况,现场模拟测试了员工报警和灭火应急处置能力。

同时,通过“以案说法”的形式,向商场负责人分析了历来商(市)场火灾事故中暴露出消防安全管理问题和漏洞,要求单位人员“举一反三”,开展消防安全自查自纠,落实严防严控措施,防止发生火灾事故。并对检查发现的责任不落实、消防设施故障、违章用火用电、堵占消防车通道、电动自行车违规充电等各类风险隐患,逐一登记在案。指导火灾隐患单位科学、合理地制定整改计划,逐项明确整改措施和时限,落实责任单位和个人。对整改中的老大难问题,提请政府部门牵头落实整改措施,切实消除隐患,对拒不整改的,从严立案查处。

期间,消防大队还把商(市)场整治工作与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有机地结合起来,结合消防宣传“五进”活动,指导和督促各场所在醒目位置张贴消防安全警示标语。同时,针对各类火灾隐患大量增多的实际,消防宣传员深入辖区大型商(市)场、沿街商铺,采取现场讲授、播放案例、组织演练、互动问答等方式,向商(市)场从业人员传授逃生、自救等消防技能,加强其对于商(市)场用电、防火等方面安全常识,进一步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作者:魏荣菊、刘磊

【打印本文】【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