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10/19

11:46

来源:
喀什应急先锋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喀什伽师:1+1+1模式 防范于未“燃”

来源:喀什应急先锋 发布日期:2022-10-19 11:46 浏览次数: 字体:【

“秋季易发生火灾,请您注意消防安全,平时要多注意店内用火用电安全,发现隐患要及时处理……”。连日来,喀什伽师大队监督员及文员采用线上“检查+指导+宣传”的模式,对辖区重点单位开展远程视频检查及培训指导,督促社会责任落实主体责任。

大队人员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日常生活中如何预防火灾、如何判断电气线路是否老化、如何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如何在火场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知识,同时,就检查中发现遮挡室内消火栓、疏散通道及安全出口堆放杂物的问题要求单位负责人立即整改,并提醒负责人要充分认识到抓好消防安全的重要性,牢固树立“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的消防安全意识。

同时对新修改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消防条例》进行了宣贯,要求重点单位要注意学习消防条例里的内容,平时落实好每日防火巡查检查制度,并及时做好记录。最后,还提醒负责人要督促自己和店里的员工每日对全民消防学习平台小程序进行学习,云平台近期在我要练习模块新增加了挑战答题和PK答题模式,可以叫上自己的小伙伴进行比赛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