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06/08

16:3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伽师县第三个校园气象站投入使用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2-06-08 16:32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伽师县克孜勒苏乡阿克墩村小学石榴花校园气象站正式投入使用,让青少年从小学习科学、热爱科学,了解气象知识,提高防灾减灾意识。

克孜勒苏乡阿克墩村小学校园气象站,由新疆气象学会和新疆气象局访惠聚工作队共同捐建,配备了温度、湿度、降水量、风向、风速和气压等6个要素的自动和人工观测设备。校园气象站的建立,方便了师生开展气象观测活动,有利于学生更直观地了解气象知识,激发学生认识自然现象的兴趣和热情,培养学生的观察能力,动手实践能力等科学素养,成为了学校课外探究的科普角,同时也为校园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伽师县克孜勒苏乡阿克墩村小学校长何保泉说:以前在网上或者报刊杂志上才能看到关于气象站气象方面的知识,有了这个气象站之后,对我们学校来说也是一个教育的资源,让我们学生能够在气象知识这一个领域,能够近距离接触,能够实践与理论相结合,让我们学生在提高理论知识的情况下,让实践知识也能得到增加。

近年来,自治区气象局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发挥自身优势,根据精细化做好农业防灾减灾服务的要求,加密农村气象观测站网,并在伽师县进行试点,选取了克孜勒苏乡和江巴孜乡农田、戈壁交界、林果、校园等五个有代表性的点位建设区域自动气象站。组织气象专家深入各村开展气象科普活动,使广大群众认识到气象在生产生活各方面的重要性,掌握灾害天气预防知识和应对措施。

自治区气象局驻伽师县克孜勒苏乡访惠聚副总领队、兰干买里斯村第一书记曹占州介绍:通过这个气象站,通过一些气象知识,让孩子们解我们周边的气象环境,从小给孩子们埋下科学的种子,让他们从小学科学、用科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