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2/20

17:45

来源:
本站原创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伽师县政府召开防震减灾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日期:2023-02-20 17:45 浏览次数: 字体:【

28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阿不力米提·玉素云同志主持召开防震减灾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工作。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会议传达了自治区地震灾害防范应对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要努力把提高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工作能力、增强安全生产法治观念识、强化全民安全意识放到突出位置来抓,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来推动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各项工作措施落实落细。

会议强调,伽师县地处南天山地震带上,常年地震活动频繁,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上来,按照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要求,进一步强化地震防范应对处置工作,做到全覆盖、无死角,确保防灾减灾各项措施落在实处。

会议要求,一要强力做好施工工地务工人员安全管理,严格落实吃住分离,防止发生火灾、触电等安全事故;二要认真做好经营性娱乐场所的安全防范,对厨房的水电气暖及消防设施进行全面检查,对大型婚宴的食材进行食品安全留样;三要全面做好防灾减灾安全常识宣传,增强群众安全意识;四要持续做好自建房隐患排查,确保小震房不倒、大震不伤人,危房里面不住人;五要加强交通安全管理,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六要抓实抓好复工复产前各领域安全隐患排查,确保企业生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