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05/18

23:21

来源:
本站原创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伽师县政府召开安全生产工作调度会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日期:2022-05-18 23:21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阿不力米提·玉素云同志主持召开贯彻落实自建房隐患排查调度会。

会议指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和“15条硬措施”,压紧压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感积极主动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和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确保全县各领域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树牢红线底线意识各乡镇、各行业部门立即行动起来,正视当前安全生产中存在的问题,切实把安全生产作为头等大事来抓,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三个必须要求,在安全生产检查上再发力,措施上再精准,责任上再压实抓好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严厉查处失职渎职、违法违规行为,推动安全生产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一是加大交通安全监管执法力度和劝导力度,严肃查处各种违法违规行为重点整治无证驾驶无牌无证大小型机械作业和拖拉机上路拖拉机违法载人超载等严重违法行为,杜绝无证驾驶、无牌行驶、人货混装、超速超载等违法违规行为二是全面深入开展火灾防控,强化重点场所的整治,加强人员密集场所重点单位的消防安全整治,及时排查消除隐患强化三合一家庭生产加工作坊、出租房等场所全面细致排查摸底,建立隐患台帐,及时排查整改各类消防安全隐患问题,严防火灾事故的发生全力抓好居民自建房排查整治工作坚持谁拥有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严格落实房屋产权人(使用人)主体责任,提升房屋产权人(使用人)的房屋安全意识,由房屋产权人(使用人)对存在安全隐患房屋进行整治落实村民委员会、乡镇人民政府协调联动的监督管理职责。

会议明确,由县纪委监委、安委办、住建局对房屋排查整治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对责任不落实、工作飘浮、走过场和发生事故的相关单位、相关责任人,严肃追责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