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03/25

13:02

来源:
本站原创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伽师县政府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日期:2021-03-25 13:02 浏览次数: 字体:【

314,县人民政府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安委会主任多鲁昆·依萨木丁同志主持并讲话。

会议认为,去年年底以来,全县上下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十九届五中全会、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和国家、自治区、地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坚持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的理念,深入推进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健全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强化责任落实,依法实施监督管理,强化隐患排查治理、重点领域专项整治和安全宣传教育,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工作,全县安全形势总体平稳。

会议指出,交通领域、商工领域、市监领域、教育领域、文旅领域、住建领域、农机领域及饮水、畜牧、消防等方面,通过县检查督查组自查、地委领导带队督导和行署组成工作专班赴我县督查,安全生产形势仍十分严峻,存在不少隐患和问题。

会议强调,县应急管理局对督查发现的问题,列出分管领导和单位党政负责同志,制定整改销号台账,责令限期整改,纪委监委严督实导,紧盯整改进展情况。在安全生产检查上再发力,措施上再精准,责任上再压实,严格监管执法、严格事故查处、严格责任追究,督促企业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坚决防范各类事故特别是重特大事故发生。

会议要求,持续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深化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坚持问题导向破解安全难题。针对安全生产领域的非法违法行为,切实强化安全生产监管执法,落实《自治区安全生产严格执法十项措施》,树牢安全生产底线、红线、高压线,为伽师“十四五”规划和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好局、起好步,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