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伽师 / 产业发展

2023

05/26

13:3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伽师县:发展特色养殖业 推动乡村振兴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3-05-26 13:36 浏览次数: 字体:【

走进英买里镇阿迪拉村蛋鸡养殖基地,鸡舍里一排排笼子整齐划一,一群群罗曼粉鸡欢快鸣叫,村民艾依普·达吾提夫妻两人正在鸡舍里忙着收鸡蛋、装箱,准备销售。

艾依普说:“这座鸡舍里有3000只鸡,一天的产蛋量达百分之九十以上。”

艾依普养鸡业已经12年了,刚开始养鸡的时候,在科学养殖和资金上都遇到了一些困难,后来通过村两委的指导,他的养鸡事业进入了稳定、健康的发展轨道,收入也提高了。

艾依普说:“现在每天卖鸡蛋的纯收入超过600元,一年收入能达到3万多元,我打算再扩大养鸡规模。”

目前,阿迪拉村每天为市场提供3万个左右的鸡蛋,市场供不应求,养殖户不用担心自家生产的鸡蛋卖不出去。

艾依普说:“我们很少自己去县里卖,平时都是客商来村里收,当天的鸡蛋当天就能卖完。”

克日木·斯拉木也是村里养殖蛋鸡的受益户之一,这几年他们家除了种地以外,每年都会有一份卖鸡蛋的固定收入。

克日木说:“现在每天都有客户来我们家收鸡蛋,每天都有两百多元的纯收入,让我真正看到了养鸡的好处。”

如今,借助大力发展特色养殖产业优势,阿迪拉村越来越多的村民尝到了蛋鸡养殖的甜头。

英买里镇阿迪拉村党支部书记如鲜古丽·吾斯曼说:“目前,我们村的13个农户从事养殖业,总共有4万只鸡,日产鸡蛋3吨左右。下一步,我们将积极探索创新机制,推进蛋鸡养殖扩建项目,不断拓宽销售渠道,增加集体经济收入,带动群众增收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