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伽师 / 产业发展

2023

01/28

13:1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伽师:产业兴旺 乡村和美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3-01-28 13:11 浏览次数: 字体:【

近年来,伽师县用新发展理念引领乡村振兴之路,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拓宽农民增收致富的渠道。

走进米夏乡其拉克村,展现在眼前的是一幅美丽的乡村画卷,村道干净整洁,庭院错落有致,村民修建的标准化棚圈格外引人注目。2022年,第一书记周卫东积极联系各方力量,筹措经费培养养殖带头人,按照“四良一规范”的标准,对圈舍进行了全面改造,全村25户养殖户建起了标准化棚圈,切实改善了养殖条件。

伽师县米夏乡其拉克村养殖户阿曼古力·依迪热斯说:“村委会免费给我们改造了羊圈以后,养殖比以前更方便了。”

与此同时,其拉克村大力发展新梅产业,种植新梅2600亩,2022年新梅销售额达到600多万元。该村还大胆探索“企业+合作社+农户”的运行机制,注册出境水果果园66户500亩,借助援疆致富带头人项目资金50万元,兴建其拉克村果品加工厂,注册商标,延伸产业链。

伽师县米夏乡其拉克村新梅加工厂负责人阿卜杜拉·图尔荪说:“2022年建成这个加工厂,我在这里工作后,家庭收入提高了不少,也带动了村民发家致富的积极性,解决了富余劳动力就业问题。我们有信心,以后会发展得越来越好。”

其拉克村在培育经济主体,发展合作社,重点培育农业种植、果品加工、畜牧养殖合作社的同时,大力推进人居环境卫生改善,推进美丽宜居乡村建设,持续提高农村群众生活质量,实现村容村貌焕然一新。

伽师县米夏乡其拉克村第一书记周卫东说:“我们村将做大做强新梅特色产业,为我们村的发展做出更多的贡献。同时,我们还要做好畜牧业,把畜牧养殖业做大做强,相信今年我们其拉克村必将有更大的发展。”

作者:阿力米热

【打印本文】【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