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伽师 / 产业发展

2022

12/27

10:24

来源:
央广网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新疆伽师:加强冬季果树管理

来源:央广网 发布日期:2022-12-27 10:24 浏览次数: 字体:【

眼下,正是冬季果树管理的关键时期,新疆伽师县和夏阿瓦提镇其日克村聘请林果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村民开展林果冬季管护工作。

近日,在其日克村新梅种植基地,技术员恽亚军一边示范一边向村民讲解:“修剪过程中,尽量留一些这样的枝和一些侧枝,作为空白处的培养枝……”恽亚军一边详细讲解新梅树养护、修剪、管理以及施肥、灌水等知识,一边耐心解答村民提出的问题。

村民热木图拉·艾则日提艾力说:“我家有10亩新梅地,我们乡的技术指导员和公司的技术人员都会定期对我们进行技术指导和培训。”

近几年,伽师县大力发展伽师新梅特色产业,种植户的腰包也鼓了。村民热木图拉·艾则日也萌生了种植新梅的想法,前年他种了10亩新梅,头两年新梅不挂果,管理基本靠跟风,别人家干啥他就跟着干啥。为了让像热木图拉·艾则日这样的种植户更科学地种植新梅,伽师县引进多家农业科技企业落户,为伽师新梅提质增效提供技术支撑。今年年初,热木图拉·艾则日在村委会的帮助下和伽师县新南疆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签订了一年的托管协议。

技术员恽亚军说:“我们从今年四月份开始,对新梅修剪、拉枝、病虫害防治以及标准化施肥进行全程管理,我们还定期对种植户进行新梅种植技术培训,根据新梅的生产阶段进行一次精细化培训,教他们如何科学种植。”

作者:阿里米热 麦尔哈巴

【打印本文】【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