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伽师 / 产业发展

2022

12/16

13:51

来源:
中国气象局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服务保障蔬果冬储冬藏

来源:中国气象局 发布日期:2022-12-16 13:51 浏览次数: 字体:【

“没想到今年冬季气温降这么快,收到寒潮预警后,我们迅速将瓜装箱并对地窖采取防冻措施,否则这一年就白忙活了。”12月11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伽师县克孜勒苏乡古里巴什村瓜农穆合塔尔·亚森紧紧握着前来调研的县气象局预报员的手说。

穆合塔尔·亚森是当地有名的冬储伽师瓜大户,祖辈三代依靠种植和冬储伽师瓜增收致富。“现在不仅政府补贴修建了砖混地窖,气象部门专门给瓜农提供精细化储瓜服务,我家今年储备伽师瓜3000多个,按目前市场批发价30元一个计算,仅储瓜就能增收近10万元。”

元旦和春节将至,伽师县不少瓜商计划将瓜运至“北上广”等城市销售。县气象台预报员米云霞介绍,气象部门为储瓜户做好精细化服务的同时,还向客商提供适宜装车气温预报及运输气象保障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