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伽师 / 产业发展

2022

12/23

11:41

来源:
央广网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新疆伽师:农机合作社为农民增收

来源:央广网 发布日期:2022-12-23 11:41 浏览次数: 字体:【

近年来,新疆伽师县积极发展和培育农机专业合作社,带动当地农民增收致富,有效助推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米夏乡巴什欧依托格拉克村“访惠聚”工作队积极引导、大力扶持农户发展农机合作社,加快农业科技改革创新,推进农业机械化发展,助力农民增收致富。

合作社工作人员检修设备(央广网发伽师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近日,米夏乡农机服务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买买提·阿不力克木问村民艾克帕尔·玉苏普:“储备的饲料能保障你家牛羊顺利过冬吗?”

“能,这个冬天我再也不用担心牛羊的饲料问题了,幸亏有你们的帮助,你们太贴心了。”村民艾克帕尔·玉苏普开心地说。

买买提·阿不力克木笑着说:“也谢谢你对我们的信任,如果其他农户也需要的话,我们也会为大家提供低价农机服务,保证让农户满意。”

米夏乡顺民农机服务农民专业合作社于2018年成立,合作社成立4年来,负责人买买提·阿不力克木有求必应的口碑赢得村民的信任和支持。买买提·阿不力克木说:“以前,农机设备少,收费也高,每到收小麦、收玉米,犁地、耙地、播种的时候,大家都发愁,所以我想在村里成立农机合作社,一方面可以解决这些问题,另一方面我也可以多一分收入。”

2018年,他得知工作队和村“两委”计划成立农机合作社,这和他的想法不谋而合,于是在村委会的帮助下,当年12月,伽师县米夏乡顺民农机服务农民专业合作社挂牌成立,买买提·阿不力克木也终于得偿所愿。

买买提·阿不力克木说:“通过国家的政策资金我买了3百多万的小麦收割机和玉米青贮机,设备投入使用后,还带动10多个人就业。”

现在合作社有4台大马力拖拉机、10台玉米收割机、2台棉花播种机等机械,业务范围也从最初的村扩展到伽师县各乡镇及周边县市。今年,合作社总收入35万元左右,明年合作社计划继续扩大规模,吸纳更多的务工青年就近就业。

“自己富不算富,只有大家都富了,才是真正的富。”买买提·阿不力克木说,“现在合作社有20几个人可以固定就业,他们一边赚钱,一边学技术,我很高兴,他们也很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