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伽师 / 产业发展

2022

12/20

11:1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伽师县:发展养殖业 拓宽增收路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2-12-20 11:19 浏览次数: 字体:【

伽师县持续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因地制宜发展特色养殖产业,将特色养殖作为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拓宽群众增收致富路。克孜勒博依镇先拜巴扎村村民艾山江·米吉提因发展畜牧养殖业,成为村里有名的致富带头人。

走进艾山江·米吉提的养殖场,映入眼帘的是上百只生气勃勃的羊、膘肥体壮的牛,还有十几只悠闲自得的骆驼。

三年前,艾山江·米吉提想开设养殖场,当他迈出第一步时便遇到了难题——养殖场地太小。村“两委”得知他的想法后,第一时间帮助艾山江·米吉提申请养殖场地,并办理相关事宜。

克孜勒博依镇先拜巴扎村村民艾山江·米吉提说:“我开设养殖场是想带动更多人增加收入,村里非常支持我的想法,也给了我很多帮助。”

由于缺乏养殖经验,第一年就出现了牛病死的情况,这让艾山江·米吉提的信心受到了打击。这时,兽医站技术员开始教授他养殖技术,在技术员的指导下,艾山江·米吉提把牛羊按照品种分区域养殖,每天按时通风、除菌,经过一段时间的悉心照料,养殖场的牲畜越来越强壮,养殖规模越来越大,养殖场的盈利也越来越多。

“虽然刚开始遇到了很多困难,但有村委会的帮忙,困难都克服了,今年我的总收入达到了30万元,我们一家人都很高兴。”艾山江·米吉提激动地说。

现在,艾山江·米吉提的养殖场有100头牛、300只羊、17只骆驼。同时,养殖场还吸纳周边7名村民就业,带领大家共同致富。

艾山江·米吉提说:“明年我还想继续扩大养殖规模,让收入更多,让养殖场越办越红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