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伽师 / 产业发展

2022

11/10

10:45

来源:
新华网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伽师县加强冬季小麦管理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日期:2022-11-10 10:45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期,伽师县50.13万亩冬小麦陆续出苗显行,长势喜人,各乡镇抓住晴好天气,做好田间管理,积极为冬小麦安全越冬做足准备。

在伽师县英买里乡巴什兰干村的麦田里,一片片绿油油的冬小麦如绿色地毯覆盖在田野上,将深秋的大地装扮得生机盎然。村民赛米江·依马木正在检查自家冬小麦的滴灌带,查看小麦生长情况,为小麦浇灌越冬做准备。该村村民赛米江·依马木说,去年他种了12亩冬小麦,因为收入好,今年种了25亩,现在做好田间管理,为冬小麦安全越冬做好准备。

今年英买里乡通过全面推广滴灌技术、采用大面积滴灌小麦方式,实现了冬小麦种植良种化、机械化、标准化、水肥一体化,将冬小麦种足、种好,全力确保冬小麦能播尽播、应种尽种,为来年小麦丰收奠定基础。

该乡巴什兰干村村民吐孙·萨依提说:“今年我种了17亩冬小麦,安装了滴灌给冬小麦浇水,目前小麦长势良好,我相信明年会丰收。”

作者:艾克丽曼·库尔班

【打印本文】【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