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伽师 / 产业发展

2022

11/09

10:47

来源:
央广网客户端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新疆伽师:蔬菜有订单 农民不愁卖

来源:央广网客户端 发布日期:2022-11-09 10:47 浏览次数: 字体:【

这些天,新疆伽师县铁日木乡巴什铁日木村的拱棚蔬菜迎来大丰收,商贩们纷纷上门收购,菜农们在家门口就解决了蔬菜的销路问题。

今年,铁日木乡巴什铁日木村的拱棚蔬菜长势良好,村民艾尼江·吐尔逊早早就来到了自家的拱棚里采收白菜,忙得不亦乐乎,艾尼江·吐尔逊激动地说:“我们家有6座蔬菜拱棚,还有3亩露地蔬菜,拱棚种植了白菜、菠菜、香菜等,现在已进入采摘销售期,商贩们每天都会来收购蔬菜,我们不愁销路,目前,我已经卖了一万多元。”

近年来,巴什铁日木村依托城郊村地缘优势,引导农民发展拱棚蔬菜种植。截至目前,巴什铁日木村共有拱棚330座、温室大棚43座,主要种植莲花白、青椒、西红柿、豇豆等蔬菜,因为巴什铁日木村临近县城,拱棚蔬菜也形成了规模,一到丰收季,商贩们就第一时间来到村里收购蔬菜。

铁日木乡巴什铁日木村党支部书记席启帆说:“如今巴什铁日木村每座拱棚年收入40005000元,温室大棚每座年收入800010000元,今后,巴什铁日木村将进一步建造蔬菜采摘园、育苗基地等项目,增加村民收入,带动村民增收致富。”

作者:麦尔哈巴

【打印本文】【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