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伽师 / 产业发展

2022

11/10

10:41

来源:
央广网客户端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新疆伽师:发展特色产业 实现产业增收

来源:央广网客户端 发布日期:2022-11-10 10:41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新疆伽师县江巴孜乡拍什塔克村120多亩红薯迎来了大丰收,红薯地里到处都是村民忙碌的身影,大家相互合作、分工明确,田间地头一派繁忙景象。

走进拍什塔克村种植户张明的红薯地里,挖红薯的机器在地里来回穿梭,一个个红薯从机尾跳出来,张明和村民们正在给出土的红薯去泥、分拣、装袋,一袋袋刚挖出来的红薯摆满了田间。

今年是张明第一次种植红薯,在工作队的大力宣传和引导下,他了解到“西瓜红”红薯具有耐贫瘠、耐储存、口感甜、高产等特点,于是就承包了村里的地开始尝试种植,经过精心管理,他试种的拱棚红薯获得丰收,村里提前帮助他联系了收购商。在种植中,他还吸纳了附近的富余劳动力一起工作,解决了村民的就业。

种植户张明说:“我今年种了120多亩红薯,种的品种是‘西瓜红甜蜜1号’,我是7月上旬种的红薯,生长期是120天,每亩有3吨的产量,明年我打算继续在村里种植红薯。”

江巴孜乡拍什塔克村党支部书记巩卫刚说:“拍什塔克村现有226座新型拱棚,利用拱棚引进红薯种植,今年实现棚产800公斤左右。下一步,拍什塔克村将扩大种植面积,积极发展好这个特色产业,实现产业增收。”

作者:阿力米热、刘芳

【打印本文】【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