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伽师 / 产业发展

2022

11/09

10:5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伽师县做大棉花产业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2-11-09 10:51 浏览次数: 字体:【

伽师县落实国家各项棉花补贴政策,引导涉棉企业加大资金投入力度,提高棉花加工能力。

连日来,棉农交售新棉的积极性十分高涨,棉花交售、收购工作紧张而井然有序。在伽师县兵棉棉业有限公司,开着拖拉机前来交售棉花的棉农络绎不绝。公司工作人员正忙着检验、过秤、搬运、入库、结算,现场一派繁忙景象。家住克孜勒博依镇吾斯塘博依村的艾合买提·玉山,今年种了15亩地的棉花,这已经是他第三次来公司售棉了。

伽师县克孜勒博依镇吾斯塘博依村村民艾合买提·玉山高兴地说:我今年卖了5吨棉花,收入很不错。目前,伽师县各收棉企业开足马力收购棉花、生产棉产品。为确保棉花收购工作顺利进行,各收棉公司提前做好各检测器具的检修和资金筹备工作。与此同时,还提前加大了涉棉宣传,让各族群众充分了解新棉收购政策,及时机械化采摘、及时交售。

伽师县兵棉棉业有限公司经理姚烽说:我们计划收两万吨棉花,目前为止,我们已经收购了七千多吨了,平均每天收花在五百吨左右,销售了两千多吨皮棉,棉农售卖的积极性也比较高,我们继续做好各项服务工作,提升服务质量,让棉农高高兴兴卖花,高高兴兴回家。

作者:李建东、朱景朝

【打印本文】【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