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伽师 / 产业发展

2022

10/22

22:31

来源:
新疆日报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内首座帐式气调库落地伽师

来源:新疆日报 发布日期:2022-10-22 22:31 浏览次数: 字体:【

给一筐筐码放好的新梅套上一个长方形的帐子,通过调节帐内气体浓度,新梅的保鲜期大大延长。近日,国内首座帐式气调库在新疆伽师县建成投入使用,标志着帐式气调保鲜技术正式落地新疆,将进一步提高新疆的果蔬贮藏保鲜能力。

该帐式气调库由新疆德汇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德汇集团”)引入技术建设,目前已在新梅保鲜上率先使用,能够将新梅的保鲜期从1个多月延长至2个多月。

新疆的果蔬保鲜主要使用的是低温冷库,造价虽然比气调保鲜库低,但保鲜时间也较短。德汇集团近年布局新疆特色林果产业发展,积极引进先进技术,突破林果保鲜瓶颈。今年6月,公司从国内冷库方案供应商德和资(北京)人工环境技术有限公司引入帐式气调保鲜技术,在伽师县一座1万平方米的低温冷库进行了测试并取得成功。今年8月中旬伽师县新梅成熟后,帐式气调库首次投入新梅保鲜。后续,德汇集团将逐步扩大帐式气调保鲜技术在林果保鲜规模和果品类别上的应用,助力新疆林果产业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帐式气调库是一种介于低温冷库与气调冷库之间的果蔬保鲜技术,它的造价比气调冷库低,保鲜效果又比低温冷库好,需在低温冷库内安装一个或数个气调库大帐,使帐体与原有库体之间形成夹套,通过帐外制冷和帐内气调来形成一个适于果蔬长期贮藏的气调环境,从而实现气调保鲜库的所有功能。

帐式气调库具有投资小、建库快、可在同一温度下实现多品类分批次贮藏的特点,可以充分利用新疆现有的低温冷库,达到进一步延长果品保鲜的目的,不仅有利于果品企业错峰销售,获得更好收益,还能提升新疆果蔬的保鲜水平。

近年来,随着新疆林果种植面积的扩大,各地纷纷加大果品贮藏保鲜设施建设,有力推动了新疆优质林果产品在国内国际市场的销售。目前,新疆每年有八成以上的林果产品销往疆外市场,冷藏保鲜设施发挥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