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伽师 / 产业发展

2022

09/21

19:20

来源:
新华网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伽师县农产品加工合作社拓宽村民增收致富路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日期:2022-09-21 19:20 浏览次数: 字体:【

农产品精深加工是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创新性举措,对稳定和促进农民就业具有重要作用。近年来,伽师县积极推进初级农产品向精深加工推进,农产品加工合作社也成为了拓宽村民增收致富路的重要途径。

在瓜果采摘季,农副产品加工合作社里一片忙碌的景象。伽师县古海尔农产品加工农民专业合作社里,村民利用自动化设备对采摘的新梅送到气泡清洗机清洗,随后将清洗好的果子转往烘干机进行烘干,由于设备先进,24个小时就能生产1000公斤果干。

该合作社负责人帕孜力·依斯拉木说:“合作社现在有11名员工,7月份开工至今,已经加工了18吨果干。”

今年年初,合作社负责人帕孜力·依斯拉木积极争取到40万元的援疆资金和新疆日报社集团2万元的帮扶资金,购买了清洗、烘干、冷藏设备,占地面积500平方米。7月开始正式投产,生产的杏干、新梅干受到各地收购商的青睐。

古海尔农产品加工农民专业合作社员工买尔旦·帕孜力说,他从7月份开始在这个合作社上班,每个月的工资是1800元。(阿丽米热·亚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