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伽师 / 产业发展

2022

06/03

10:26

来源:
新华网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伽师县:科技兴果促特色林果业焕发新生机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日期:2022-06-03 10:26 浏览次数: 字体:【

近年来,伽师县聚焦科技创新引领,与新疆农业科学院携手合作,推动伽师梅等特色产业在品种选育、标准化种植、病虫害防治等领域取得新突破,使伽师梅等特色产业蓬勃发展。

初夏时节,繁花盛开。走进伽师县英买里乡阿亚克兰干村,映入眼帘的便是成千上万棵青翠欲滴的伽师梅树。伽师梅产业是阿亚克兰干村的支柱产业,每年都会为果农带来巨大的收益。

为解决长期困扰果农的管理难题,促进伽师梅健康生长,阿亚克兰干村“访惠聚”驻村工作队以“科技兴农助力乡村振兴”为引领,特邀新疆农科院专家实地调研进行“把脉问诊”,为伽师梅“诊病因、开药方”。

现场调研后专家表示:“伽师梅叶面发黄主要就是缺少镁元素导致叶绿素缺失,这种集中种植的方式,很容易带来微量元素缺失的问题,加之我们的土地本身就缺少微量元素,所以就需要科学的配比施肥,及时补充微量元素。”

在田间“问诊”结束后,工作队与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专家就该村伽师梅管理存在的问题进行详细讲解,并提出解决方案,还为村民代购了一批“医治”实验肥。

村民买买提·肉孜激动地说:“专家为我们带来了果树种植新知识新技术,让我们更加有信心把伽师梅种植好管理好,实现果品提质增效,增加收入。”

作者:县委宣传部

【打印本文】【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