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疆要闻

2023

05/30

18:49

来源:
新疆政府网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新疆建筑工匠2023年已完成师资培训470人

来源:新疆政府网 发布日期:2023-05-30 18:49 浏览次数: 字体:【

记者从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近日,新疆2023年建筑工匠师资培训在伽师县新疆建筑工匠实训基地顺利结束,来自全疆各地的470名学员,经过建设行业系统考试,449人取得师资培训证书,参加人社系统等级认定355人,取证350人。

此次培训班学员主要是各地技工学校和培训机构的教学人员,培训内容涉及理论知识提升、实训基地建设、场地工位布置、实操教学演练等。


“这大大促进了全疆建筑工匠培训实训基地建设和师资教学水平。”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建筑节能与科技教育处处长王新锁表示,培训帮助化解了教师懂教学理论,不懂建筑实操的矛盾,试讲环节的安排,补齐了部分学员懂建筑理论和实操而不会教学的短板。

“回去以后,我一定把学到的教学方法用到今后的课堂教学中去。”来自吐鲁番市托克逊县技工学校的教师阿力木·艾拜都拉说,老师手把手地教会了他基层处理、工序衔接等操作,把不懂的问题都弄清楚了。

记者了解到,本次培训还吸收了阿拉尔市满溢职业培训学校的6名教师,在推动兵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拓宽兵地建筑工匠交流渠道,兵地信息共建共享方面取得了实质性突破,对促进兵地建筑工匠培训就业全方位、高质量融合发展大有裨益。

新疆建筑工匠培训就业行动是自治区2023年十件民生实事之一。今年以来,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深入实施就业优先战略,3月启动建筑工匠3年30万人培训就业行动,今年要完成12.5万人次培训和10万人就业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