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疆要闻

2023

02/06

13:22

来源:
新疆日报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马兴瑞艾尔肯·吐尼亚孜会见农业农村部国家乡村振兴局有关领导院士专家和部分疆内外农业企业家

来源:新疆日报 发布日期:2023-02-06 13:22 浏览次数: 字体:【

马兴瑞艾尔肯·吐尼亚孜会见农业农村部国家乡村振兴局有关领导院士专家和部分疆内外农业企业家

李邑飞何忠友参加会见

2月5日,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自治区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在乌鲁木齐会见农业农村部、国家乡村振兴局有关领导、院士专家和部分疆内外农业企业家。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崔志坚摄

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自治区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2月5日下午在乌鲁木齐会见了农业农村部、国家乡村振兴局有关领导、院士专家和部分疆内外农业企业家。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政委李邑飞,自治区党委副书记何忠友;农业农村部党组成员、中国农业科学院院长吴孔明,国家乡村振兴局副局长洪天云,中粮集团有限公司总裁栾日成;中国工程院院士邓铭江、尹飞虎等参加会见。

马兴瑞代表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向各位领导和嘉宾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向他们长期以来给予新疆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他说,新疆是农业大区,发展现代农业具有诸多特殊优势和条件,有潜力、有能力为建设农业强国作出更大贡献。当前,我们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各项部署,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提高新疆对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供给的贡献度,努力建设农业强区。希望各位领导和专家继续关心支持新疆“三农”工作,欢迎各位企业家来疆投资兴业,齐心协力抓好以乡村振兴为重心的“三农”各项工作。

吴孔明、洪天云、栾日成、邓铭江、尹飞虎、苏玉峰、白善霖、李付广(从左至右、从上至下依次排序)。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崔志坚摄

吴孔明表示,新疆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农业强区优势明显、空间广阔。将进一步发挥优势,全力支持新疆“三农”工作高质量发展,强化农业科技支撑,推进新疆农业科技进步与现代农牧业发展取得更大成果,不断提升农业农村现代化水平。

洪天云表示,将进一步推动新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加快对新疆乡村产业发展、龙头企业培育、促进农牧民增收、乡村建设和乡村治理等工作的支持力度,加快推动新疆乡村全面振兴。

栾日成、邓铭江和部分企业家代表先后发言,就新疆保障粮食安全、强化水资源保障、加强农业科技创新、提升农业产业化水平、促进农产品市场开拓等重点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陈伟俊、伊力扎提·艾合买提江、哈丹·卡宾、麦尔丹·木盖提、刘会军、刘见明,中国农业科学院有关负责同志和专家,自治区有关单位负责同志,疆内外企业家代表等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