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疆要闻

2023

01/21

19:40

来源:
新疆日报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启动2023年度面向社会公开考试录用公务员工作

来源:新疆日报 发布日期:2023-01-21 19:40 浏览次数: 字体:【

从自治区公务员主管部门获悉:2023年,自治区计划面向社会公开考试录用4318名公务员、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工作人员。考试报名从1月28日开始,到2月3日结束,2月25日起笔试,后续陆续开展资格审查、面试、体检、考察、公示、录用工作。招考公告和职位详情将于近期在新疆党建网(http://www.xjkunlun.cn/)、新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http://rst.xinjiang.gov.cn)、新疆人事考试中心网(http://www.xjrsks.com.cn)发布,请考生关注并登录查询。

今年我区公务员招录工作:一是突出政治标准,严把新录用人员政治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任人唯贤,按照新时期好干部标准和民族地区干部“四个特别”政治标准,将对考生政治素质的测查评价贯穿公务员招录工作全过程。笔试、面试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要测查内容,重点测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二是持续推动分类分级考试。按照中央组织部关于深化公务员分类改革的总体部署,根据公务员应当具备的基本能力和不同职位类别、不同层级机关,今年我区申论试题分为省市级综合管理类、县乡级综合管理类、行政执法类三套试题。报考公安机关人民警察、地县法院、检察院系统司法警察、各级司法行政机关人民警察执法勤务类职位的考生须采用行政执法类申论试题考试,请考生对应试卷类型认真复习备考。三是坚持重视基层导向。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关于统筹做好高校毕业生毕业、招聘、考录等相关工作的决策部署,坚持基层导向,对标基层干部队伍建设需要,鼓励引导人才向基层一线流动,地州市级以下职位主要面向应届毕业生招录,鼓励应届毕业生到基层一线建功立业,选才聚才政策导向更加鲜明。四是严明考试纪律,持续巩固“阳光考录”成果。自治区公务员主管部门将严格执行公务员录用考试违纪违规处理的有关规定,坚持公平公正,严格依法依规,实行阳光考录。加强与公安、教育等部门的合作,加大防作弊技术和手段的应用,严厉打击考试作弊,严肃考风考纪,营造风清气正的考录环境。笔试结束后,自治区公务员主管部门委托国家专业机构对笔试试卷进行雷同鉴定,甄别为雷同试卷的考生将视情况给予取消笔试成绩等相应处理。

需要提醒考生注意的是:一是考生报考时,须按照毕业证注明的专业全称,对应国家教育行政部门研究生专业目录、本科专业目录、专科专业目录和补充专业目录中专业和专业类别要求,查询《新疆维吾尔自治区2023年度面向社会公开考试录用公务员、工作人员职位表》后,选报符合自身条件的职位。二是请广大考生对照有关招录条件,准确把握自身情况,及早登录网站报名。考生选报职位一经确定、系统提示报名成功则不可更改,请考生慎重选报职位。三是考生若需详细了解选报职位具体要求,可直接拨打《新疆维吾尔自治区2023年度面向社会公开考试录用公务员、工作人员职位表》公布的招录单位政策咨询电话。

有关方面负责人表示,继续严格实行公务回避制度。对参加公务员招录工作的考官或工作人员,与考生之间有亲属关系以及其他可能影响考试利害关系的,严格实行公务回避。此外,公务员主管部门联合市场监督部门,对一些社会培训机构肆意发布未经证实的考试信息,影响招考秩序、损害考生权益的情况将坚决予以清理和打击。

自治区公务员主管部门郑重申明,本次考试不指定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公务员考试辅导班或培训班。目前社会上举办的各类公务员培训班和发行的出版物等,均与本次考试无关。请广大考生提高警惕,谨防自身利益受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