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疆要闻

2022

11/19

13:12

来源:
新疆日报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进一步研究部署全区疫情防控重点工作

来源:新疆日报 发布日期:2022-11-19 13:12 浏览次数: 字体:【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进一步研究部署全区疫情防控重点工作

马兴瑞主持会议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11月18日召开扩大会议,套开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研究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集中力量打好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歼灭战,高效做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有关工作。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国内疫情点多、面广,扩散蔓延加快,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我区疫情防控整体向好态势不断巩固,但扩大防控成果、彻底阻断传播、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还需付出艰苦努力,加之个别地区新发局部疫情面临扩大风险,防控形势依然十分严峻、任务依然艰巨繁重。全区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扛起疫情防控重大政治责任,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更加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会议强调,要吃透吃准二十条优化措施政策要义,贯通衔接第九版防控方案要求,不断提高科学精准防控水平,确保执行不动摇、不偏向、不走样。要同步推进降新增和防反弹、巩固重点地区疫情防控成果,保持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坚持不懈推进重点攻坚任务,在核酸筛查上应检尽检、不漏一人,在精准追阳上应追尽追、日清日结,在转运隔离上从严从快、应隔尽隔,扎实推进重点地区清零攻坚,把生产生活秩序有序恢复建立在稳固的防控成果之上。要果断有力处置好局部散发疫情,在总结经验教训中优化完善提升,统筹各方面资源力量,采取最坚决、最果断、最严格的措施,推进快筛查、快追阳、快转运、快隔离,坚决阻断传播渠道,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避免战线扩大、时间延长。要筑牢常态化防控坚固屏障,严格落实“四早”要求,扎实开展人、物、环境等多渠道监测,切实做到早发现、早处置,优化落实重点场所等防控管理,严防发生新的聚集性疫情。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强化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面对面倾听群众心声,实打实解决群众诉求,做好物资供应、看病就医等服务工作,加大困难群众、特殊群体等保障力度,杜绝工作生硬、态度冷漠,防止简单化、“一刀切”、层层加码;依法依规维护防疫秩序,加强网上网下舆情管理,严查恶意造谣、负面炒作等行为。要准确把握国内外、疆内外疫情形势,增强防控工作前瞻性,强化防控体系和防控能力建设,注重夯基补短、查漏补缺,提高领导干部高效统筹、科学决策、解决问题等方面能力水平,为做好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等提供坚实保障。各级党政主要领导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亲力亲为亲自抓,一级带着一级干,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敢于斗争、善于斗争,防止以调整优化名义放松防控,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防范化解各领域风险隐患,以实际行动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坚持统筹兼顾、弹好钢琴,尽最大努力克服疫情影响,聚焦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继续落实好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抓好秋冬季农牧业生产,聚焦“八大产业集群”等保持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畅通,加大有效投资力度,推进重大项目和重点工程建设、开工、储备等工作,着力稳外贸稳外资,促进消费回补,科学谋划好下一阶段经济发展重点工作,坚决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