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疆要闻

2022

09/24

12:52

来源:
新疆日报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自治区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

来源:新疆日报 发布日期:2022-09-24 12:52 浏览次数: 字体:【

9月23日上午,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后,自治区立即召开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牢牢守住“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的底线红线,坚决扛起安全生产重大责任,着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更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国庆假期临近,特别是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回头看”。要全覆盖开展自查自纠,聚焦突出问题、薄弱环节,逐项“过筛子”查闭环整改、查隐患清零。要全面开展专项督导检查,紧盯本行业领域易造成群死群伤的重大风险,集中查处曝光非法违法行为。要加大追责问责力度,形成安全生产严管严控高压态势。

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领域,全力以赴防范重大安全风险,研究制定切实管用的实招硬招。要强化道路交通领域风险管控,全面排查“两客一危”重点车辆、急弯陡坡危险路段、运输企业安全防范措施,特别是加强涉疫人员隔离转运车辆安全监管。要盯紧盯牢大型商业综合体、高层建筑等重点场所和高风险区域,严查建筑消防设施故障瘫痪、违章施工作业、使用不合格外墙保温材料等违法违规行为。要持续深入推进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建筑施工、城镇燃气、旅游等其他重点领域专项整治,有效防控重大安全风险。要强化能源安全服务保障,紧盯煤和瓦斯等高风险矿井和大型露天保供煤矿,实施精准、专业监管措施。加强油气产业安全指导服务,及时研判管控油气增储扩能安全风险。要加强应急演练和突发事故处置,确保出现突发情况快速响应、快速救援。

会议指出,要始终把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为最高职责、最大责任,坚决落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确保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地。

玉苏甫江·麦麦提、吉尔拉·衣沙木丁、陈明国等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