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疆要闻

2022

05/10

10:04

来源:
新疆日报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我区启动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周活动

来源:新疆日报 发布日期:2022-05-10 10:04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抢抓高校毕业生求职关键期,帮助更多毕业生顺利就业,9日,自治区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周和“百日冲刺”系列活动启动。

我区就业促进周活动与教育部同步启动,时间为5月9日至15日,今年的主题是“千方百计拓岗位攻坚克难促就业”。就业促进周期间,我区将组织高校参加教育部就业促进周各项活动,重点开展全区专场招聘行动、高校校园招聘活动、精准就业指导服务行动、就业困难群体专项帮扶行动。其中,围绕开展全区专场招聘行动,自治区教育厅将会同自治区公共就业服务中心和社会招聘机构组织专场招聘会、举办“职在新疆”网络直播活动,为毕业生提供招聘信息精准匹配、在线签约、实时更新等服务内容。

针对就业困难群体,教育厅要求各高校要在精准摸排本校就业困难群体基本情况的基础上,开展向困难群体岗位推送行动,辅导员要为每名就业困难毕业生推送3个以上岗位。要开展“高职扩招毕业生就业服务行动”,建立分层分类就业台账,针对高职扩招就业困难群体实施针对性的就业帮扶。

“百日冲刺”系列活动于5月—8月开展,教育厅将积极会同有关部门,并与各地各高校统筹联动,集中开展系列招聘、访企拓岗、万企进校、就业指导、精准帮扶等“百日冲刺”五大专项活动。访企拓岗活动特别强调,各高校党委书记、校长及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走进园区、走进企业,与相关单位建立就业合作渠道,为毕业生挖掘更多岗位资源。同时,开展社会需求、毕业生就业状况跟踪调查,推动学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不断增强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适应性,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作者:赵西娅

【打印本文】【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