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动态

2023

03/30

11:20

来源:
伽师零距离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伽师县:以工代赈 “赈”活乡村振兴一池春水

来源:伽师零距离 发布日期:2023-03-30 11:20 浏览次数: 字体:【

“以工代赈政策‘亚克西’,在家门口就能就业,既可以照顾家里人,又可以增加收入。去年在以工代赈渠道上干活,挣了9560元,看今年公示的项目,咱镇里还有以工代赈项目,我还打算去务工,增加收入、提高家庭生活质量。”伽师县和夏阿瓦提镇其日克村村民图尔荪·喀迪尔在心里盘算着。

伽师县按照“项目建设是平台载体,就业增收是根本目标”的原则,实施一批助力伽师新梅、伽师瓜、伽师菜等特色产业发展的以工代赈项目。通过“培训+上岗”的模式,提高群众务工就业能力,有效解决群众就近就地就业的问题。

“十四五”以来,国家投入伽师县以工代赈项目19个,资金8047万元,参与务工群众2600余名,其中易地搬迁户160人,累计发放劳务报酬1600余万元。通过实施以工代赈项目,特别是高标准新梅基地、低产田改造、标准化棚圈、乡村渠系道路等项目的建设,有效带动伽师县特色产业的发展,有力推动特色农业、农村发展进程,对群众持续增收致富打下坚实的物质基础。

下一步,伽师县将按照《国家以工代赈管理办法》,围绕“公益性基础设施建设+劳务报酬发放+就业技能培训+公益性管护岗位开发”和“产业发展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劳务报酬发放+就业技能培训+资产折股量化分红”等综合赈济模式,再谋划一批以工代赈项目,坚守“赈”的初心,坚持多劳多得、勤劳致富,鼓励引导群众通过诚实劳动实现增收致富、提高素质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