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动态

2023

02/20

10:57

来源:
央广网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新疆伽师:农机检修工作忙

来源:央广网 发布日期:2023-02-20 10:57 浏览次数: 字体:【

春耕如诗,大地如画,播下种子,也播下一年的希望,如此不负春日好时节!连日来,新疆伽师县各乡镇积极开展农业机械检修工作,助力春耕备耕,确保打好春耕生产“第一仗”。

在伽师县和夏阿瓦提镇阿亚克英买里村农友农机服务农民专业合作社,一排排农机设备整齐地停放着,维修人员正在对农机进行安全隐患排查,确保春播机械关键时刻“拉得出、用得上”,目前该合作社的25台大型农业机械已基本检修完毕。

维修人员正在对农机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央广网发 伽师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我们组织维修队对农业机械进行检修和保养工作,统一检查,为今年的播种工作打好基础。”合作社技术工作人员柴熠说,“合作社在做好设备维护的同时,积极对维修人员和驾驶人员开展安全意识培训,保证农机驾驶员、农机设备以最好的状态投入今年的春耕备耕生产中。”

维修人员正在对农机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央广网发 伽师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在伽师县卧里托格拉克镇运气农机服务农民专业合作社,农机工作人员同样在检修农机具。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相比1月份,农机具检修数量减少了很多,农机具检修已然进入尾声。

“春耕时间就快到了,我们正在抓紧时间对农机进行检测修理,争取在春耕开始前把机车调整到最佳状态,这样才能以最好、最快的速度完成春耕工作。”尤汗托格拉克村农机驾驶员麦麦提艾力·艾力说。

目前,伽师县卧里托格拉克镇将参与春耕生产的14700台大型拖拉机以及2060台其他农机设备,正在全力开展检修保养,检修保养工作已经接近尾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