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动态

2023

02/04

10:32

来源:
喀什地区行政公署网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伽师县加快推进新梅产业园项目建设

来源:喀什地区行政公署网 发布日期:2023-02-04 10:32 浏览次数: 字体:【

1月30日,伽师县第一批返岗工人进驻新梅产业园项目建设工地开始施工,工人经过短暂的休整后便迅速投入工作,抢抓工期。

该项目总规划用地7500亩,一期规划面积4000亩,2022年6月开始动工,目前已新建300座新型材料日光温室和77座日光温室,工程量已完成95%,当前正在进行水电管路铺设、水肥一体化设备安装。

工人进行水电安装

新疆荣葳环境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伽师分公司负责人罗乔木说:“今天第一批45名返岗工人已全部就位,第二批和第三批近几日也会陆续就位,加紧施工,预计2月中旬竣工。交工以后,进行土壤改良、苗木移栽等工作。”

据了解,该产业园建成后,将建设成为国家级设施林业新梅和杏李产业园,成为设施林业和杏李种植国家级龙头企业,为当地提供500个长期就业岗位和4500个临时性岗位,直接带动1800户农户进行新梅生产种植。近年来,该县立足伽师新梅这一特色优势产业,建成粵伽新梅产业园,成立中国农科院营养健康食品产业创新研究院、新疆农科院新梅特色产业技术研究院,引进京东、汇源、百果园、中荔等11家知名企业,着力打造产学研一体、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现代化农业产业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