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动态

2023

01/18

19:5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伽师县开展冬季大培训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3-01-18 19:52 浏览次数: 字体:【

19日伽师县冬季大培训正式开班以来,伽师县各乡镇积极开展果树冬季管护等培训活动,有效提升农民技术能力。

在铁日木乡明克什拉克村,林果技术人员详细地向果农讲解果树的修枝、剪枝、病虫害防治以及标准化施肥等,帮助果农科学管理果树。

明克什拉克村村民沙依提·吐尔逊说:我家有16亩伽师新梅,我在培训中学到了很多管理知识,我相信在我的科学管理下,今年果树肯定会结出更多更好的果子。

明克什拉克村村民古丽巴哈尔·阿力木说:在培训中我提升了林果业管理技术,特别开心,今后我会更努力地学习。

江巴孜乡结合冬季大培训,召开冬季林果业管理现场推进会,组织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手把手指导果农开展冬季林果管理工作,促进林果业提质增效、农民增收致富。

在江巴孜乡栏杆村的新梅种植田里,一片繁忙的景象,乡林果技术服务队正在教授果农伽师新梅拉枝、修剪、打药、施肥、防冻等知识。

江巴孜乡栏杆村艾合买提江·艾孜孜说:我家有10亩地都种了伽师新梅,在乡林业服务队和村委会的帮助下,我学会了很多管理技术,去年我的伽师新梅长势很好,才第三年,就开始挂果了,今后我会多向他们请教管理技术,加强管理,提高收入,让日子越过越红火。

江巴孜乡党委委员、人大主席团主席阿里木·达吾提说:我们将持续发挥好乡林果技术服务队的指导作用,实施林果业规范化管理,为江巴孜乡推进乡村振兴和经济高质量发展持续发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