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动态

2023

01/13

19:12

来源:
央广网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伽师县推进老年群体疫苗 “应接尽接”

来源:央广网 发布日期:2023-01-13 19:12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保障老年人的身体健康,筑牢全民健康安全屏障。连日来,新疆伽师县摸底排查老年群体疫苗接种情况,对符合接种条件的老年群体进行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做到“应接尽接”。

近日,记者在伽师县夏普吐勒镇托什坎拉村疫苗接种点看到,医务人员正在对老年群体进行摸底排查,及时联系符合接种条件的老年群体接种疫苗。医务人员对老年群体进行身体状况评估后仔细登记,进入接种室后再次核对基本信息。

疫苗接种现场(央广网发 伽师县委宣传部供图)

伽师县夏普吐勒镇托什坎拉村村民亚森·艾依提说:“打完疫苗之后,身体没有任何不适,感谢党和政府时刻为我们着想,免费给我们接种疫苗,把保障全民健康放在第一位。”

为实现“应接尽接、应接快接”的目标,医护工作人员通过入户走访和电话沟通等方式逐户进行摸排,同时通过广播、电视、公众号、发放宣传单等形式进行广泛宣传,消除老年人接种顾虑,并对行动不便的老年群体免费安排车辆,帮助其前往疫苗接种点或入户进行疫苗接种,做到真正带着感情、带着温度做好接种动员及服务工作,全力筑牢免疫屏障,目前,伽师县老年群体接种人次达37580人。

医务人员为老年人检查身体(央广网发伽师县委宣传部供图)

疫苗接种医生阿达来提·柯伊说:“我们现在的疫苗接种对象是60岁以上的重点人群,他们来接种疫苗时,我们会第一时间咨询他们的基础慢性疾病史,做好健康状况评估后安排接种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