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动态

2022

12/28

10:15

来源:
央广网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新疆伽师:举办2022年现场招聘会

来源:央广网 发布日期:2022-12-28 10:15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新疆伽师县举办2022年“暖冬送岗助企复产”现场招聘会,旨在帮助用工企业解决招工难问题,着力解决高校未就业毕业生、脱贫劳动力、就业困难人员和返乡回流务工人员就业难问题。

招聘会上,县人社局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创业就业政策解读宣传单、岗位推荐、政策宣传等多种形式,为求职者解答就业的相关疑惑,求职者在招聘台前详细咨询岗位种类、招聘条件,与企业招聘人员交谈,了解岗位具体情况。用工企业也从用工需求、薪资待遇、工作环境等方面向求职者作了详细介绍。招聘会共有40家企业参加,涉及纺织服装类、金融保险、食品加工等行业,提供了2326个就业岗位,吸引了200余人参加招聘会,89人在现场与用工企业初步达成就业意向。

伽师县应届毕业大学生古丽加娜提·吐尔逊说:“我学的专业是电子信息类专业,今天我向中国人寿保险公司伽师县分公司投了简历,希望以后能在这家公司上班,非常感谢相关部门为我们安排这次招聘会。”

近年来,伽师县坚持以“防失业、稳就业”为目标,聚焦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农民工、就业困难人员等群体,为用工企业和求职者牵线搭桥,助力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伽师县培训就业服务中心主任时新茂说:“今年,伽师县实现城镇新增就业11151人,城镇零就业家庭保持24小时动态清零,全县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11.07万人次,高校毕业生实名制登记2766人,就业去向落实率达99.7%,全县开展各类职业和技能培训95788人次。”

为深入推进低收入家庭劳动力就业,以就业助力乡村振兴,今年以来,伽师县积极落实就业补助资金2865.88万元,开展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攻坚行动,发动园区企业、龙头企业带头招聘高校毕业生,开发岗位4000余个,实现就业2300余人;开发见习岗位160个,开展线上线下招聘会30场次,提供岗位11000余个,达成就业协议3000余人。

伽师县培训就业服务中心主任时新茂说:“坚持落实落细就业优先政策,把促进青年,特别是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今后,伽师县将聚焦城乡青年和高校毕业生就业问题,充分挖掘本地特色产业岗位潜力,创造城镇青年多样化就业机会,拓展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领域,加大就业服务支撑力度,全面推进公共就业服务平台标准化建设,提升公共就业创业服务专业化水平,对农村劳动力、高校毕业生等就业困难群体,开展各类就业创业服务专项活动,同时,充分发挥政策激励作用,努力让每一名有就业意愿的劳动者都能就业,确保全县就业形势持续向好,实现以业安人、以业稳人、以业增收。”

作者:罗成、周旋

【打印本文】【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