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动态

2022

12/21

19:2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伽师县开展住宅小区消防隐患检查专项行动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2-12-21 19:22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伽师县开展岁末年初大排查、大整治及冬春火灾防范工作,由分管县领导带队,县应急管理局、消防救援大队、巴仁镇人民政府等成立工作专班,对居民住宅小区开展检查。

检查组深入各住宅小区,详细了解小区物业消防安全管理制度的落实、应急预案和突发情况处置措施,针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进行现场指导。

“这个问题你们自己有没有排查到?”“这样设置是否占用了消防车通道?”在伽师县广场南路一号小区,检查组认真听取物业负责人关于火灾防范工作落实情况的介绍,查看是否存在消防安全隐患等情况。

针对检查发现的消防安全隐患,检查组当场责令被查小区管理单位及社区立即整改,并要求责任单位坚持日常巡查,保证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畅通、消防设施器材完好有效,及时消除火灾隐患,形成闭环管理。同时,加强物业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教育培训演练,提高工作人员的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切实把消防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确保消防工作万无一失。

后续,检查组将继续加大隐患整改力度,发现一处,整改一处,确保社会面火灾形势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