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动态

2022

12/29

12:35

来源:
伽师零距离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伽师县召开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暨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动员大会

来源:伽师零距离 发布日期:2022-12-29 12:35 浏览次数: 字体:【

1226日,伽师县召开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暨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安排部署和地委工作要求,研究部署全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动员各级党政全面抓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全力推动绿色发展,不断提升伽师生态文明建设整体水平。

县委书记刘志成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阿不力米提·玉素云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全县各级党政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自觉把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的具体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生态文明建设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和战略意义,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伽师。

会议强调,近年来,县委、县人民政府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和地委工作要求,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工作中的差距不足和短板弱项,深刻认清形势,切实增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责任感、紧迫感。坚持标本兼治,全面深入抓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压实责任抓整改,真正把督察整改工作扛在肩上、抓在手里、解决彻底;认真对标抓整改,确保每一个问题都一抓到底、整改到位;严格标准抓整改,以整改成效推动伽师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提质增效;严肃纪律抓整改,以铁的纪律保障问题整改到位。

会议指出,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努力建设天蓝山绿水清的美丽伽师,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为契机,举一反三、用好成果,切实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要协同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走绿色低碳发展道路,深入推进环境污染防治,持续打好农业农村污染防治攻坚战,不断提升生态系统多样性、稳定性、持续性。

会议要求,各级党政要更好地担负起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第一责任,健全完善考评机制,倒逼生态环境保护职责的落实,凝聚社会共识,推动形成全社会人人关心、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生态环境保护的良好局面。要坚决做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持之以恒强化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为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美好新疆贡献伽师力量。

会议以视频的方式召开,县四套班子领导,法检两院、工业园区主要领导,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党政班子成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