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动态

2022

12/26

18:1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伽师县全力做好冬春火灾防控工作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2-12-26 18:12 浏览次数: 字体:【

伽师县消防救援大队结合当前工作实际,从加强火灾隐患整治、网格化管理、执勤备战、消防宣传教育四点出发,多措并举全力做好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坚决遏制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

伽师县消防救援大队结合冬春季节火灾特点,认真研究和分析辖区冬季防火工作面临的形势、存在的问题,以企业、市场、公共娱乐场所、村民生产经营性自建房等场所为重点,强化检查力度,形成火灾隐患治理高压态势,全面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整治,采取主动上门服务的方式,强力推进重点单位隐患整改力度,确保重点领域的消防安全环境从根本上得到改善。

伽师县消防救援大队强化消防安全“网格化”管理,明确消防监管职责,形成“网格全覆盖、消防零缝隙”的工作局面。各乡镇通过开展消防安全现场会、联合派出所整治高危场所、与村(社区)网格员进行联合排查等方式,切实加强火灾隐患的整治力度。做到火灾隐患有检查、有整改、有落实,真正形成火灾隐患整治的整体合力,切实推动基层消防管理实现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

针对辖区冬季火灾规律和特点,不断深化基本战术、战法等理论知识学习,强化体能、技能训练,加强“六熟悉”和实地灭火演练工作。同时严格执行战备工作,全员24小时在位值班值守,加强执勤车辆、装备器材和通信设备的日常维护保养和熟悉使用,切实做好各类极端天气下的灭火救援准备工作,确保一旦发生火灾事故,能够快速有效安全处置。

针对集中整治的重点场所,采取“重点整治到哪,宣传教育培训就到哪”的宣传模式。以单位负责人、商户、员工为切入点,扩大宣传覆盖面。并借助社会单位广播、电子显示屏等每日密集播出日常消防安全提示信息,切实提高群众消防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