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动态

2022

10/29

18:29

来源:
央广网客户端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伽师:全力打造外联内畅交通运输新格局

来源:央广网客户端 发布日期:2022-10-29 18:29 浏览次数: 字体:【

近年来,新疆伽师县把“经济发展、交通先行”作为主攻方向,以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交通为目标,不断完善交通基础设施,提升交通服务品质,全力打造外联内畅交通运输新格局。


伽师县城乡公路建设发展迅速

在伽师县——西克尔库勒镇——国道314线道路建设项目施工现场,项目建设如火如荼,各种工程车辆来回穿梭,呈现一派繁忙景象。该项目建成后,将惠及7个乡镇、45个行政村、20万名群众,成为打通国道314线至伽师县东西方向的第二条交通大动脉。

目前,该县已建成公路总里程达4056.4公里,建成县级客运站1个、乡级客运站10个,各乡镇(村)形成“行有路、候有站、乘有车”的农村交通出行格局,交通在改善城乡居民出行条件的同时,也成为了各族群众的“致富路、幸福路”。

伽师县交通运输局农村公路建设养护所所长王林说:“目前,全县13个乡镇通油率达100%310个行政村通油率达100%,基本形成了以‘高速公路为骨架,国省干线为支撑,县乡公路为依托,村组公路为脉络’的开放交通格局。同时,农村客运共计66条客运专线、768辆车,已实现乡乡通公交目标,行政村通班车率达100%。”

如今,该县交通环境得到极大改善、网络布局更加合理、功能更加完善,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王林说:“我们按照上层路网相协调、区域协调平衡、节点全覆盖、远近期结合和规模适度原则,依托伽师县——西克尔库勒镇——国道314道路建设项目、县乡村道路改扩建项目,进一步提升伽师县对外对内道路交通网络水平,建立农村客运站点及服务体系,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网络更协调、结构更合理、服务更广泛’的农村公路网络。”

作者:张多庆、杨卫国

【打印本文】【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