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动态

2022

11/18

12:49

来源:
央视网客户端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伽师:让老年群体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乐

来源:央视网客户端 发布日期:2022-11-18 12:49 浏览次数: 字体:【

近年来,新疆伽师县构建以幸福大院、敬老院为依托,充分发展医养有机融合的多层次、多样化养老服务体系,将养老服务保障工作做细、做实,让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乐、老有所安。

随着气温降低,伽师县爱心敬老院的工作人员每天给老人服用维生素C片增强抵抗力,每周两次为老人熬制红糖生姜汤预防感冒。“在这里吃得好、住得好,大家都对我很好。”伽师县爱心敬老院的老人卡迪尔·买买提说。卡迪尔·买买提今年88岁,在敬老院已经有20多年,也是敬老院年龄最大的一位老人。

目前,爱心敬老院配备了医务室、餐厅、活动室、健身区域等,集生活照料、休闲娱乐、康复护理、医疗保健为一体,可满足特困老人多层次、多样化的集中供养服务需求。

“在我们这里,大家都是一家人,有专门的护工负责老人们的日常生活管理,如果老人需要就近住院就医,我们还会派护工到医院里进行陪护,并且照顾他们的衣食起居。”爱心敬老院的干部吐尔逊姑·阿布来孜说,“我们每天上午、下午、晚上、午夜四次巡查,及时掌握院内老人的起居、健康、去向等情况,对患病等特殊对象增加巡查次数,并详细记录每天的值班情况和巡查情况,随时掌握院内动态。”

17年来,只要吐尔逊姑·阿布来孜在敬老院,每日巡查见到老人她都会问问冷暖,跟他们聊聊天,有时带点零食,老人们就特别开心。特别是夜里的巡查,吐尔逊姑·阿布来孜都会仔细查看老人们被子是否盖好、身体有没有异常。在这17年里吐尔逊姑和敬老院的老人成了无话不谈的朋友,老人买合皮热提汗·瓦依提就是其中之一。买合皮热提汗·瓦依提说:“每天早上我们都在一起锻炼身体,一边锻炼身体一边絮叨着家常。”

近年来,伽师县把幸福大院建设项目纳入各类民政公共服务项目建设。目前,全县已建成15所福利机构,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后勤保障有力提升,老人精神生活丰富多彩。

爱心敬老院干部吐尔逊姑·阿布来孜说:“我们将继续紧盯养老服务保障工作,从实践中获取经验,使养老服务工作深入人心,让养老服务业持续、健康、有序发展,以提升养老服务质量和水平,使老年人多样化的养老需求得到满足,养老服务得到更加切实的保障,让更多的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乐、老有所安。”

作者:张多庆

【打印本文】【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