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动态

2022

10/20

12:40

来源:
喀什应急先锋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伽师消防多举措强化消防宣传工作

来源:喀什应急先锋 发布日期:2022-10-20 12:4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给火灾防控带来的风险挑战,喀什地区支队伽师县消防救援大队认真研判形势,采取联动行业部门、融合媒体媒介、发动多种力量等措施,扩大宣传覆盖面,不断提升我县群众消防安全素质。

联动行业部门形成合力。大队将宣传工作作为火灾防控的重要抓手,深入分析近2年同期火灾成因,通过消防安全委员向住建、公安、医疗、教育等行业部门发送消防安全提示函。联合卫健委、住建、民政、市场监管部门向医疗机构、涉疫企业、住宅小区、养老福利机构等负责人、管理人点对点推送消防提示。主动对接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每日发布消防安全通告,提醒社会面群众提高火灾防范意识,注意居家消防安全。

融合媒体媒介推广普及。借助媒体优势,重点针对十一类重点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提示。大队协调县融媒体中心在电视、广播及县零距离刊发疫情期间消防安全提示。同时大队分门别类建立疫情期间工作微信群,向消安委成员单位、物业管理单位、消防安全重点单位负责人、乡镇消防专干和消防网格员等人群发送消防工作提示。利用乡镇农村大喇叭每天播发,提醒村民时刻注意用火用电安全。

发动多种力量拓展受众。大队依托消防网格员播放疫情期间消防安全提示音频,向群众普及家庭消防常识。同时动员因疫情居家的消防文员、消防网格员、消防志愿者分包所住小区,发挥掌中宣传、线上提示,每天向本小区微信群推送家庭防火知识,做到特殊时期消防宣传不间断。督促协调物业管理单位在居民小区单元门口张贴消防警示标语,让消防安全知识走进每个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