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动态

2022

09/23

10:0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第七届中国—亚欧博览会新疆伽师县带特色农产品谋新机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2-09-23 10:04 浏览次数: 字体:【

在第七届中国——亚欧博览会的伽师县展位上,伽师新梅干、冻干红枣和干果坚果早餐组合等产品受到了客商的关注和青睐。

本届展会上,伽师县不但收获了2.8亿元的订单,还将依托新梅产业优势,打造集标准化种植管理、保鲜储藏、加工、国内销售及出口等为一体的全产业链园区。

陈平是伽师县中荔农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的总经理,在本届博览会期间举行的全国对口援疆农产品交易专场暨脱贫地区农产品产销对接活动签约仪式上,他的企业与广州江楠农业(集团)发展有限公司签订了2.8亿元订单。

陈平说,依托伽师县新梅产业优势,公司建立了完善的质量管理体系,直接参与基地建设和管理,保证产品的质量安全。与广州江楠农业合作,将有力推动伽师瓜,伽师新梅等特色农产皮走出去。同时,中荔农业在伽师县落户,也为产品精深加工、品牌标准化、区域公共品牌提升起到推动作用。目前,已建成1万平方米新梅冷藏保鲜库和全自动加工、包装分选区。

据了解,伽师县特色农副产品包括伽师瓜,长期稳定种植伽师瓜25万亩以上,打造了全国上规模的伽师瓜产销基地,不断提升市场竞争力;伽师新梅,每到新梅上市,都会吸引近千家客商云集,抢购;伽师菜,引进企业投资16亿元建成国内单体规模最大的甜菜制糖企业,年可加工甜菜160万吨,同时推动项目二期建设,做到把甜菜“吃干榨净”,延长产业链。

其中,伽师县今年全县种植新梅(杏李)45万亩,挂果23万亩,种植面积占全国40%、产量占60%。在今年的新梅采收季,伽师县共采摘新梅15.1万吨,已销售一空。仅新梅一项带动全县40万农民人均收入5650元。

伽师县商务和工业信息化局党组副书记、局长胡晓亮介绍,利用本届中国—亚欧博览会的广阔平台,起到了宣传推介伽师县产业优势,助力伽师优质产品走出去的目的,展会也为伽师企业开拓国内外市场提供了良好的机遇,可以站在更大的平台向全世界推介伽师县名优特产品。在扩大原有名优产品的基础上,伽师县还与乌鲁木齐的企业深入合作,培育更多品牌,推动乡村振兴,带动农民增收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