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动态

2022

09/21

19:30

来源:
新华网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农机检修备秋收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日期:2022-09-21 19:30 浏览次数: 字体:【

连日来,伽师县各农机专业合作社积极对农机具进行检修调试,确保各类农机具以良好的状态投入到秋收秋种工作。

铁日木乡佳美瓜果产销农民专业合作社在巴什铁日木村驻村工作队的协助下积极开展农机具的检修调试工作。

该乡合作社负责人石新军指着四台大型青贮收割机介绍,农机是村民“头脑灵活”的好帮手,如今地越种越多,因农机越来越省工。按照每亩采收100元来计算,今年农机合作社协议收割青贮4000多亩,收入达到40多万元。

除了青贮收割外,该合作社还负责当地及周边乡镇的采棉任务,合作社不间断安排专业技术人员检修保养无人机、拖拉机、落地棉捡拾收获机等设备。村民们分工明确,重点对采棉机进行常规拆卸、清洗保养、除尘除锈,有检修采头、采锭等影响采摘净度、籽棉品质的关键部位,力求采棉机的性能达到最优,故障率降到最低。同时,多次通过线上就驾驶员的安全操作、保养以及一般故障的排除、安全风险警示等方面的培训。

据统计,巴什铁日木村经营性固定资产65件,价值资产680余万元,伽师县佳美瓜果产销农民专业合作社自2020年承包至今已缴纳承包费128.12万元,村集体经济收入逐年增加,村民分红收入逐年上涨,村民幸福感进一步提升。

“工作队与合作社提前着手青贮、棉花采收前各类农机的检修、农机手安全培训等,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实现集体经济与群众增收双赢。”自治区税务局派驻铁日木乡巴什铁日木村第一书记马晓东说道。

这几天,和夏阿瓦提镇阿亚格英买里村农友农机服务农民专业合作社社员们正在对青贮机、大中型拖拉机等进行禁锢松动螺丝、加注润滑油。该镇已检修各类农机具1258台,其中拖拉机600台、翻转犁233台、联合收割机46台、整地机125台、铡草机74台,机具检修率达100%。

和夏阿瓦提镇阿亚格英买里村农友农机服务农民专业合作社社员卡迪尔·图拉克说:“马上就要收了,把收割机保养好,更好地为广大农户服务。”

作者:县委宣传部

【打印本文】【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