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动态

2022

08/19

17:04

来源:
新疆日报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多方助力 伽师新梅日均采摘7000吨

来源:新疆日报 发布日期:2022-08-19 17:04 浏览次数: 字体:【

伽师县新梅大面积成熟,一颗颗色泽鲜亮的新梅挂满枝头,浓浓的果香扑面而来。

8月18日,伽师县英买里乡拉依力克村的新梅园里,村民在采摘新梅。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韩沁言摄

伽师新梅吸引了来自安徽、陕西、河南、广东等全国各地众多经销商的青睐,仅伽师县英买里乡拉依力克村的新梅园里,每天就有20多家经销商在收购新梅。

“今年新梅价格不错,通货每公斤13元到17元不等,优等品每公斤25元。”拉依力克村村民帕孜力·依斯拉木说。

8月18日,伽师县英买里乡英买里村的志愿者帮助村民马热姑丽·肉则家采摘新梅。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韩沁言摄

每天9时许,拉依力克村“访惠聚”驻村干部、村“两委”干部便有序组织村民开始采摘新梅。

“我们在做好防护的前提下,干部包组到户,带着村民从家直接到新梅园采摘。”拉依力克村第一书记焦金魁说,“我们村每天采摘120吨新梅。”

在村民帕孜力家新梅果园里的收购点,戴着口罩的村民忙着分拣、装箱、过秤、打包、装车。

“通过科学管护,新梅产量提高了,品质好了,村民的收入也一年比一年高了。”焦金魁说。

伽师县和夏阿瓦提镇阿亚克英买里村志愿者帮助村民给装箱的新梅打包。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韩沁言

新梅已成为伽师县一张亮丽的名片。“伽师县新梅种植面积45万亩,今年挂果23万亩,预计产量16万吨。”伽师县委副书记王永说,我们组织万余名志愿者帮助村民采摘新梅,日均采摘新梅7000吨,仅17日一天,就外销新梅6685.4吨。

在英买里乡英买里村,一眼望去果实累累,紫红飘香的新梅压满了枝头。

“我家4亩新梅园,家里就我自己在,一直担心,园里的新梅怎么才能采摘完,没想到,今天志愿者一大早来帮我采摘。”村民马热姑丽·肉则说。

在伽师县粤伽新梅产业园里,全自动化伽师新梅分拣生产线一角。通讯员刘磊

英买里村“两委”了解到马热姑丽·肉则家缺乏采摘人手之后,便组织“访惠聚”驻村工作队、村“两委”干部、党员等志愿者一行帮助采摘。

伽师县成立了新梅销售协调指挥部,乡镇成立新梅销售服务专班,建立新梅销售绿色通道、冷链物流车辆消杀绿色通道,全力保障新梅采摘和销售工作。

按照“一车一人一证”的要求发放通行证,确保收购新梅企业正常通行,同时实行闭环管理,在指定区域停车、装车、入库。京东物流新疆智能供应链中心组织1500余辆冷链车,中集集团、顺丰公司协调调度冷藏车辆1100辆,为新梅销售提供保障。

如今,通过“线上销售+线下销售”两张网,依托“京东销售平台+网红直播带货”线上模式和线下发挥新疆果业、百果园等企业1万余家门店作用,伽师新梅已走出新疆、走进全国、走向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