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动态

2022

06/06

11:5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伽师县消防救援大队开展自建房和高层建筑消防安全专项检查治理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2-06-06 11:57 浏览次数: 字体:【

连日来,伽师县消防救援大队进村入户全面开展生产经营性自建房以及高层建筑消防安全专项检查治理,筑牢自建房、高层建筑安全防线。

检查过程中,检查组明确责任分工,具体到人,迅速对乡镇自建房、县城高层建筑开展网格化、地毯式的全覆盖排查。

在克孜勒博依镇,检查组对生产经营性自建房进行逐栋、逐户排查,登记造册,摸清底数,重点对生产经营性自建房的消防设施、器材是否按要求配备且完好有效,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电气线路和燃气管路是否按规定敷设、是否出现老化、是否定期维护保养,场所内是否违规住人,有无私拉乱接电线为电动车充电等情况进行了检查。

在高层建筑检查中,检查组首先对物业服务企业是否明确消防安全管理人员、是否制定消防安全制度、是否定期开展消防安全检查、是否定期开展消防演练等内容进行了检查,然后对高层建筑进行了实地检查,重点就高层建筑消防车通道、安全出口、疏散通道畅通情况、建筑内外消防设施器材配置保养、电动车管理及消防中控室设备运行、物业单位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方面进行了全面检查。

同时,检查组还当场提出整改措施,限定整改时间,制定出整改计划,并要求相关负责人不断提升消防安全意识,及时消除存在的火灾隐患,有效预防各种火灾事故的发生。

此外,伽师县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消防宣传进农村”“进家庭活动,通过设置消防宣传点、张贴消防宣传海报、悬挂消防提示横幅、发放消防宣传资料、借助媒介资源宣传等多种方式,全面普及生产经营性自建房以及高层建筑相关消防安全知识,从而营造自建房、高层建筑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