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动态

2022

06/20

22:2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伽师县举行2022年现代设施农业产业园开工仪式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2-06-20 22:25 浏览次数: 字体:【

6月18日,伽师县2022年现代设施农业产业园开工仪式隆重举行,全面提升伽师县农业产业发展水平、加快发展步伐,促进伽师农业产业现代化发展。

伽师县现代设施农业产业园总投资3亿元,规划用地面积118.58万平方米,计划建设周期为1年,设施总面积39.64万平方米,建设组装式深冬生产型日光温室307座,及附属配套水网、电力和道路,配备标准水肥一体化灌溉、自适应加温和智能调控等装置,项目建成后,可提供300个就业岗位,实现年产值6400万元。

伽师种植新梅45万亩,挂果23万亩,面积占全国40%、产量占60%。近年来,伽师县引进京东、汇源、百果园、中荔、元亨、优珍等农业龙头企业,研发生产果汁、果干、果酒等上下游产品,并于今年5月成立“新疆农业科学院伽师县现代农业产业技术研究院”和“新疆农业科学院伽师县新梅特色产业技术研究院”,对伽师新梅的品种选育、标准化种植、病虫害防治、产品销售以及前后产业链的拓展都有很大的促进。

此次建设的现代设施农业产业园主要用于种植新梅和杏李,将伽师新梅和杏李的销售期提前50天左右,利用6月、7月国际进口和国内陆地新鲜新梅、杏李销售的空档期,提前上市进一步抢占国内、国际市场,打响伽师新梅和杏李品牌。

伽师县2022年现代设施农业产业园负责人王磊说:“在这个设施的这个建设过程中,我们使用的是新材料,采用的是这个这个日光温室进行材料日光温室,然后辅助于物联网和热储能的这样一些功能,在项目的这样的运营丰收期的时候,年产值大约是在1.8亿,实现这个创造就业岗位的话是300余人。”

相关县领导,县工业园区及经济口、农口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乡镇长参加开工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