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动态

2022

04/29

17:33

来源:
伽师零距离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伽师县召开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兑现优惠政策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会议

来源:伽师零距离 发布日期:2022-04-29 17:33 浏览次数: 字体:【

4月28日,伽师县召开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兑现优惠政策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会议。县委书记刘志成出席会议并强调,全县上下各级党政、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和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以更大力度、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落实落细优惠政策,建设法治环境、构建诚信政府,帮助企业排忧解难,培育壮大市场主体,奋力开创伽师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决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发展的责任感、紧迫感,坚定信心、抢抓机遇,做到政府精心服务、企业专注发展、员工爱岗敬业,齐心协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助推各类优惠政策叠加增效,国家、自治区、地区相继出台60余项各类优惠政策,我们要坚定坚决用好政策、做好服务,全力以赴帮助企业做大做强、做优做精。要举全县之力支持企业发展,坚持县四套班子齐上阵、各级党政齐动员,用最大决心、最大力度、最实诚意帮助企业做大做强。要通过县领导包联企业、乡镇精准输送员工、单位及时兑现政策、企业自身努力发展,做到“四个只增不减”效益明显。要推动市场主体快速增长。

会议要求,要坚持就业导向,培育壮大市场主体,各级各部门要把支持市场主体发展作为经济工作重中之重,坚持抓大、扶小、育新统筹发力,一产要培育壮大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二产要大力引进培育劳动密集型产业市场主体、特色优势产业和支柱产业市场主体,三产要大力培育服务业市场主体,做强飞地园区、做大工业园区、做活乡镇小微产业园和村卫星工厂,加快商业经营场所建设,推动更多市场主体融入产业发展。要优化营商环境,持续建设诚信政府,牢固树立“人人参与营商环境、人人都是营商环境”的主人翁意识,抓好包联工作,做好稳工稳岗。要优化政务服务,落实优惠政策,主动靠前服务,在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上下功夫,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强化专业化招商队伍建设,持续深化“一件事一次办”改革和12345政务服务热线“接诉即办”改革,持续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放宽市场准入,优化审批服务流程,完善帮办代办工作机制。要牢固树立法治意识,建设法治营商环境,认真贯彻《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年)》,加快法治政府建设,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加强执法队伍建设,健全监管惩戒体系,加强诚信政府建设,严肃工作纪律,构筑“亲”“清”政商关系。

会议强调,要打造诚信企业,坚决实现“四个只增不减”,树立帮员工就是帮自己、抓效益就是抓未来的理念,全力以赴、不折不扣地把“四个只增不减”承诺兑现好、落实好,按照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和地委工作要求,主动担当、齐心协力,真抓实干、开拓进取,壮大市场主体,优化营商环境,抓紧抓实就业,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县委副书记、县长阿不力米提·玉素云主持会议。


会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东纪宣读《2022年伽师县“营商环境提升年”工作方案》,县工业园区、县商工局、夏普吐勒镇、喀什师裳服装有限公司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会议为20家企业发放各类优惠政策资金2031万元。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县四套班子领导,法检两院、工业园区主要领导,享受副县级待遇的领导,县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企业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设分会场。

作者:张多庆

【打印本文】【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