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伽师 / 援伽天地

2022

06/29

18:16

来源:
新华网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科技援疆——伽师县粤伽兴梅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日期:2022-06-29 18:16 浏览次数: 字体:【

乡村振兴科技培训班开课了!

近日,在广东援疆工作前方指挥部和广东省科学技术厅的支持下,喀什地区科技局主办,广东援疆驻伽师县工作队和伽师县科技局、伽师县宝域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承办的伽师新梅种植管理、病虫害防治、网络直播销售、果品加工等全产业链培训——粤伽兴梅乡村振兴科技培训班在伽师县英买里乡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开课了。来自伽师县各乡镇新梅种植重点村从事新梅网络销售、合作社加工型企业负责人、电商企业创业个人及未就业的大学生、个体户等50多名人员参加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是在伽师新梅成熟前夕迅速提升当地直播电商的带货能力、进一步拓宽伽师新梅销售渠道,提高当地食品加工企业新梅深加工的水平,延长新梅产业链,力促新梅丰收又增收。华南理工大学电子商务系教授廖俊峰、广东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副教授黄德权、华南农业大学食品学院副教授李雪玲三位专家,分别讲授了“直播电商:全渠道引流”“林果产品加工贮藏及质量安全”“美好生活,从规划开始”等课程,结合伽师新梅直播销售、加工等情况,对林果业加工、电商销售、网络直播、金融分析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培训。

通过面对面授课、点对点指导,伽师县疆香果、西域果业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这场培训是一场及时雨,借助专家们传授新梅深加工、保鲜贮藏运输及质量安全的宝贵经验,为加速本地特色产品转型升级,拓宽了市场渠道。”电商创业者海娜激动地说:“教授的讲解实操性非常强,通过直播、短视频、店铺运营等实操技能,夯实了我们的理论知识,清晰的了解了电商创业方法,目前伽师的农特色产品销售就是需要借助这种新媒体营销方式打开销路。”喀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华南理工大学电子商务系援疆老师廖俊峰博士说:“我们有幸到新梅小镇与伽师的企业家、电商创业者相互交流,让我感受到了科技手段对伽师企业家、创业者的支持和帮助,也和大家交流了电商的新知识、新方法、新理念。我相信互联网一定能助力伽师县的经济发展和产业振兴。”

作者:蒋玲玲

【打印本文】【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