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伽师 / 作风建设

2023

03/16

12:35

来源:
喀什党建网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伽师县:“挂图作战”推动组织工作提质增效

来源:喀什党建网 发布日期:2023-03-16 12:35 浏览次数: 字体:【

伽师县认真贯彻落实各级组织工作会议精神,瞄准全年组织工作重点、难点及创新点,实行组织工作“挂图作战”,确保年初既定任务高效落实。

明要素任务确保规范运行围绕组织工作会议中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优化干部选育管用工作、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等重点工作,明确优化领导班子配备和干部队伍结构、推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行动利用政策广纳党政人才等16个方面57项“作战”内容,形成《伽师县2023年组织工作作战图》。按照“横标定时定进度、纵标定项定任务”的原则,将工作要求、责任科室、完成时限一并纳入“图”中,直观呈现时间节点和岗位职责,采取周报送、月更新制度,让工作进度具象化、管理动态化,提升责任科室和主要责任人干事达标的紧迫感,做到眼里有图、心中有数。

盯进度、重销号,确保有序推进各科室每周定时报送工作落实情况、任务完成情况、计划执行情况,组织部办公室及时收集梳理汇总、及时掌握进度,对现阶段已完成的任务报部务会进行销号,确保周周有进度、月月有成效。针对推进相对滞后的工作,坚持对标任务和时间节点,采取部委会研究推动、主要领导牵头督办、相关科室联合落实等方式加快工作解决进度。对明显低于预定进度的工作,由责任领导牵头,协调职能科室、各乡镇、县直有关单位召开联席推进会议,现场找出滞后问题原因,逐项研究推进措施,明确责任人和落实时限,重点解决重难点工作因协调联动不顺畅、工作互相推诿扯皮而不能及时销号的问题。

建机制、抓落实,确保挂图成效构建用制度促进任务落实的高效运行机制每月初召开办公会,分管部领导对分管工作项目集中“述职”,既述完成销号情况,也述落实不力情况,部长一事一点评,形成纪要,再逐月“微调”,确保项目落到实处、见到成效。建立督办制度,领导班子成员每月开展不少于3次的调研,采用分管工作交叉互检的方式印证工作任务推进落实情况,发掘组织工作短板弱项,提出工作意见举措,形成部内通报相关科室3日内将落实情况反馈到组织部办公室,促进工作效能提升。同时将各项任务的完成情况纳入部机关绩效考核体系,与“组工之星”评选、年度考核、调学培训、干部提拔结合起来,做得奖罚分明

作者:县委组织部

【打印本文】【关闭】